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交流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10月16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佟怡同志带领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和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践学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光辉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党员教师重点参观了“五四现场”和“光辉起点”展览室、蔡元培的校长室、李大钊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室。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党员教师深切感悟到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感受到革命先辈在探索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先生的真实写照。在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之后,党员教师又来到位于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李大钊先生1920-1924年和家人居住过的四合院故居进行参观。李大钊先生在此居住期间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而忙碌奔波,做出了杰出贡献。通过参观,党员教师了解到,李大钊先生在此期间发表各种文章140余篇,平均9天撰写1篇,许多革命青年都曾在李大钊先生家中借住,中共北方党组织的一些重要会议曾在李大钊先生的书房内召开。党员教师被李大钊先生对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思想所倾注的热情与心血而深为感动,增强了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深刻内涵的理解。

通过实地践学感受党史,党员教师倍感振奋、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学习榜样,一片丹心为人民,担负起培育社会主义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把党史光辉岁月中的感人事迹带入课堂并生动呈现,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