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践交流

图书馆、编辑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10月12日下午2点,图书馆、编辑部联合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特藏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梁玉梅同志主持活动。

此次集中学习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梁玉梅同志导读了《论述摘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一步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抓“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唐锐同志导读了《论述摘编》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他重点强调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须统揽“四个伟大”全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紧接着,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梁玉梅同志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坚持”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基础和根本保障,也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力量。她表示,自己作为支部书记,一定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于本校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唐锐同志联系个人生活经历与老北京历史谈学习感悟,认为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历史可以照亮未来,并从中华文字谈论了对文化自信和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

胡文琴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联系国庆前的国家荣誉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深感现在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不能忘了这些时代英雄,要向榜样学习。其他党员都一一畅谈感想,其中“自豪”“致敬”“奋斗”等词多次出现在发言中,表达了大家对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之情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