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院长王黎光同志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9月24日下午与9月25日上午,院长王黎光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分别听取了中国音乐大典工作与音乐师范教育中心暨教育学院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萃、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音乐大典》编辑室负责人齐琨就大典一期工程成果出版以及大典课题博士招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e0394a89d868465390383a4bb7259306.jpg

音乐师范教育中心主任郭彪、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赵文从征求专家意见、学习调研、内部机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招生方案、特设专业、学科教学(音乐)复招、二级学科、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与庆典音乐会等方面就教育学院筹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5be4856bd3b14ab6ba4007bc96e066a9.jpg

院长王黎光认真听取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根据新时代学校建设目标、针对学校管党治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的特点,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音乐学府目标不懈奋斗。《中国音乐大典》以整理和研究中国音乐之传世精品为要旨,力图汇集在时间维度上贯穿古今,在空间维度上辐射全国的中国音乐经典,一期工程成果出版工作意义重大,是国音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担使命”的生动写照。近期成立大典一期工程成果出版领导小组与工作组、增招学术编辑、明年招收《中国音乐大典》课题博士,为大典出版及后续研究工作做好人才储备与人才培养工作。

d8d8a8db62fc448cb1ca195867a55bba.jpg

在音乐师范教育中心暨教育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上,王黎光院长强调,筹建教育学院正是不忘学校“构建中国音乐教育体系,培养中国音乐人才,弘扬中国音乐”的办学初心,要抓住教育学核心内容,把握好“金苹果”的概念,根据中国音乐学院实际,制定教育学院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学校“8+1、思政+X”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为遵循,科学设置教育学院“复合1”课程。

王黎光院长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