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19年10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我校,就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旭东、党委副书记吴武,以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f6dab9c9a5c24184aaf0ba4b158dbcc1.jpg

校党委书记王旭东代表学校对王宁同志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c2205defbb3f4f4b9a10b05f38ffae44.jpg

之后,王旭东书记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阶段性总结,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顶层设计;突出自身特色,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聚焦‘四个贯穿’,确保主题主线落实落地”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王旭东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将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在扎实推动中凝心聚力、在“四个贯穿”中力求实效、在持续推进中查漏补缺,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目标要求。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哲、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赵文作为基层代表分别围绕“中国音乐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发言。

dffab7d0fabf42bc8af5ec6c81d8bc00.jpg

王宁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学校主题教育组织有力、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学校将主题教育与艺术教育紧密结合,与学校建设中国乐派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既特色鲜明又找准了着力点,主题教育很有成效。

王宁同志对学校下一阶段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抓实抓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要紧紧抓住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三要总结梳理参与国庆庆祝活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成果,将70年来的辉煌成就作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探索建立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把广大师生迸发出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集思广益,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主题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好的效果。

党院办主任高缨,督查与信访办公室主任、党院办副主任祁占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杨也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