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校党委书记王旭东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讲党课工作相关要求,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旭东率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范惠珠,指导组成员、北京市水利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高立群应邀出席。

a0984292d93a45b9bafecf3400803074.jpg

王旭东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启动以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三方面,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他讲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又一次广泛的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又一次精神动员,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悟透新思想、领航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是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现实需要。

3aeae248f36c46c29effd92ba87108a2.png

结合党的十六大以来历次重大会议、重要文件中关于党的教育方针重要论述,王旭东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战线提出的明确要求,始终牢记“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对党和祖国尽忠职守的崇高使命感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王旭东指出,在学校55年的办学历史中,几代国音人始终胸怀“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感,始终铭记党和国家的嘱托,牢牢地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构建中国音乐教育体系,培养中国音乐人才,并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而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步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践行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

4a63148b83ed40488b44e2fe52a1b4a5.jpg

在探寻和感悟初心与使命中,王旭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查问题、找差距。他指出,我们要正视和反思存在的差距,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世界一流音乐学院建设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旭东强调,学校党委、中层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再聚焦再发力,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艺术院校不懈奋斗。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党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a9551929f3bb4038a519d69fccb87f03.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校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学习。

TOP